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如何加入

首頁 / 關於影音 / 如何加入
::: :::
日期:2023-02-14

開放對象

影音實驗室並非只提供傳播學院的學生,而是開放給全政大的學生參加。由於培訓時間的考量,只開放給大學部一、二年級的學生報名。

 

報名時間

目前招收新進助理的時間,為第一學期的期中考之後,大約在11月進行,報名資訊都會在網站與影音實驗室FB粉專進行公告,還請注意相關公告。

 

招收方式

第一階段為紙本審查,透過報名簡章的幾個問題,簡單地認識你,也希望知道你為什麼想加入影音實驗室。

紙本審查經由評審評分後,按分數結果公告通過名單,進入第二階段。

第二階段為面試,面試時間每位約15分鐘,由評審輪流提問,希望更深入瞭解你。

最後評分結果,再依評審討論選出一定人數,每年招收約20-30位,公告後於下學期正式加入影音實驗室。

 

評分方式

會由影音實驗室的助教,以及當屆的幹部群擔任評審,約有7人,每一位的分數佔比都相同。

而第一階段紙本審查與第二階段面試分數各佔50%,希望加入的助理除了要有基本的文筆能力外,表達能力也要有一定程度。

 

助理特質

加入影音實驗室就是希望能夠學習器材,所以沒有一定要相關的專業能力才能夠加入。而想要加入影音實驗室擔任助理,大概需要有以下幾項個人特質。

熱忱:除了值班時間,有些部門的工作得執行,且每學期都有專案要執行,整體需要花費相當多的時間,沒有相當程度的熱忱無法負荷。

奉獻:影音實驗室的首要目標為支援課程,常常都是為了協助課程而執行工作,而不是為了自己的需求。

細心:器材要能夠正常運作,才能讓相關的課程或器材借用者能順利完成目標,因此器材的維護需要相當細心,以確保器材不會出問題。

耐心:除了學習拍攝影片的相關器材與場地外,為了維持組織能順利運作,還是有一些庶務需要處理,像是負責借還器材、維護場地、辦理活動、人員管理等等。

合作:影音實驗室培養出的人才,未來有滿大的機會進到影視相關產業,只有能力但不懂得如何團隊合作的人,在劇組也很難被大家信任。

 

權利義務

影音實驗室助理擁有的權利有以下幾點:

  1. 認識擁有相同興趣、志同道合的同伴
  2. 參加影音實驗室內部辦理的學習課程及工作坊
  3. 使用影音實驗室的視聽資料
  4. 不影響課程使用的前提下,可以借用器材、場地來學習器材,提升專業能力
  5. 如有單位委託拍攝、剪輯影片,助理可以參與製播,賺取些許工讀費

為了得到以上權利,也需要盡以下的義務:

  1. 進行值班服務
  2. 參與各項部門工作
  3. 出席各項會議及訓練課程
  4. 支援影音相關課程教學
  5. 場地清潔及器材維護
  6. 參與專案製作

 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