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如何借用

首頁 / 關於影音 / 如何借用
::: :::
日期:2023-02-16

影音實驗室器材場地借用方法有以下4種:

  1. 課程借用
  2. 助理借用
  3. 特殊借用
  4. 寒暑假借用
1.課程借用

每學期由課堂老師申請需要影音實驗室支援,並選擇需要使用的器材、場地,經由影音實驗室安排對外教學工作坊,學生參與教學並通過認證後,就可在器材暨場地預約管理系統登記借用。

借用規範:由老師提出學生的分組名單,需要全組通過同一器材後方可借用,以達學習目的,也減少器材損壞機率。

     可在借用日前2週於系統進行預約,至借用日前一天18點為止。

     每週借用點數為24點,每小時為1點,可借用時長至借用點數用完為止,約3天。

     借用說明請參考下方連結。

2.助理借用

影音實驗室助理可於不影響課堂運作的情形下進行借用,拍攝個人作品、專案、作業等,需通過相關器材考試認證,同樣在器材暨場地預約管理系統登記借用。

借用規範:可在借用日前一天18點後進行預約,至借用日當天8點為止。

     僅能借用1天,最長續借至借用日隔天影音實驗室關門前1小時為止。

3.特殊借用

除了以上兩種借用方法外,如校內有單位需使用器材,或學生非屬支援課程但有臨時使用需求時,可申請特殊借用。使用者仍需通過認證,但因臨時申請,時間上不允許另行開設教學及考試,因此不開放借用未通過認證器材。需自行填寫特殊借用申請表,附上專案計畫或活動企劃書,並經相關師長簽章同意後,送至影音實驗室給助教審核。

借用規範:需在借用日1週前將紙本簽核完畢,送至影音實驗室審核。

     為避免借用爭議,需押保證金1千元,於器材歸還並測試無損壞後,就會退還全額保證金。

     借用期限視實際需求而定,以不影響其他課程進行為原則。

4.寒暑假借用

為讓學生進行畢業專題拍攝,以及學校活動、學生作品等需求,可在寒暑假期間進行長期借用。借用順位為:1.課程、畢業製作;2.學校活動;3.助理借用。相關規定請參考寒暑假借用申請表

借用規範:在學期結束前約一個月,影音實驗室公告借用申請。

     申請借用需繳交申請表及拍攝計畫書,以確認實際拍攝用途。

     經助教與影音實驗室幹部討論後,公告通過借用的器材清單與時間。

     借用人需於指定時間前,繳交器材損壞賠償保證書及成品交片同意書,同時繳交保證金。

     器材歸還並測試無損壞,且確實繳交成品後,將會全額退還保證金。

     成品交片期限截止仍未繳交,則沒入全額保證金作為影音實驗室運作使用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